Nexus S 體驗會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Nexus S 體驗會

原本也許沒機會體驗的,因為體驗會前一晚七點多的通知電話沒接到,其實手機王也打了不只一次,隔天我忙完一個活動後就回撥確認是否要去,但因為沒接到,所以就把機會讓人了,當時心裡真有點失望,這支從他傳言會在台灣上市就一直很期待,我也是在之前的評測中發問是否有體驗會的人之一,對於Android版本的快速變化,我都這樣講:

升級一次是應該(HTC Magic、Hero;SAMSUNG i7500 表示:.....)

升級兩次就佛心了

升級三次...,應該只有與Google合作的手機才有機會

(我是指增加0.1的那種升級,修復Bug是應該的)

如果當初Google不用那種僅限網路銷售的方式,台灣也有上的話,那麼我手上應該是Nexus One。

或許有人想問:Desire不就是兄弟機嗎?但我認為HTC Sense對我而言可有可無,多了這個只是拖慢升級速度(Hero就是個例子)。

可是,到體驗會當天下午的時候,有人放棄參加,所以我又可以去了。


這是外盒,型號是i9020,所以去NCC查進度,請找i9020。


Nexus S,這Logo其實就是Nexus one的Nexus和Galaxy S(i9000) 的S組合而成,你看出來了嗎?


Android吉祥物正對你說,找我請到 google.com/nexus


這是第二層的配件,有傳輸線、旅充和耳機。


還有一張美國才能用的T-Mobile預付卡和保證書(拿這張應該就能在Market免Root找到美國限定的程式)。


Nexus S現身,機身左側為音量調整。


有別於一些手機將電源設計在上方,Nexus S在右側,一手操作時也很容易開關。


機身上半部可以看到前方鏡頭(僅能用在網路電話切換及拍照自拍)。


背後上半部為Google,下半部有大大的SAMSUNG,但三星卻否認這是他們的手機(可能是因為尚未在台發表的關係)。


打開背蓋後,可以發現一顆電池及SIM卡槽。


拆開後,什麼也沒有,所以這台是內建16GB(1GB切割給安裝程式用),傳輸資料的普遍方式只剩下傳輸線和藍芽,這點要特別注意。


這背蓋就是Nexus S主打的NFC,三星在MWC發表的Galaxy S II也具備NFC,但台灣沒得用,但如果iPhone下一代也真的有的話,也許有機會吧!


這是電池,體積不大,容量為1500mAh,在智慧手機領域已經算是大容量了。


底下有四顆按鍵,採用熱感應方式,使用過android手機的人相信都不陌生。

我也錄了開機畫面,可以發現開機速度很快,只要大約20秒左右就可以開機完成:




開機後,上方的程式有兩個比較特別的部分,一個是Tag,就是要搭配NFC晶片使用的程式,還有一個是Google地球,有些人以為Google地球下架了,但其實只是美國限定,所以在台上市的版本,可能會拿掉也說不定。


在接到通知可以去的電話後,我趕緊看過手機王所有評測與回覆,有人詢問到是否支援App 2 SD,當然是有,但手機上的名稱有些不同,改為「移至 USB 儲存裝置」,意思是移動到剩下的15GB裡面。


打開管理應用程式,可以看到內存空間已經占用44MB,還有0.94GB可用。


體驗會最大的收穫就是跳跳虎(手機王編輯)提供了這個我原本不知道的功能,長按畫面下方中間的應用程式鍵,可以看到所有桌面的縮圖,這在切換桌面分頁時很方便。


相機增加了微距,所以近拍沒問題。


前面提到有前鏡頭,可以自拍用,就是在這邊做切換。


再來看看儲存設定的內容,總空間為13.31GB,指得是USB 儲存裝置,而內存空間指的是你安裝應用程式的空間。


兩支手機大車拚


我是在場除了Nexus S外,另外一台Android 2.3手機,我的手機超頻前是802分,落後561分。


超頻到1.5G後,分數提高到1100多分,但還是輸了一點。


比較完效能,螢幕也是一點,兩支手機亮度都是最亮,Super AMOLED果然是鮮豔許多。


兩支手機來疊疊樂,上面來一張。


左側來一張。


下面都是Micro USB、麥克風和耳機孔,位置稍有不同。


右側來一張。


電池也可以疊疊樂,HTC HD2寬了點。



相片EXIF



相片EXIF

實際拍攝照片。
備註:體驗完後,手機王有個小驚喜抽獎,就是電玩展門票兩張,讓抽到的人(就是我)可以一睹搶先在電玩展現身的Xperia Play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