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與使用者年紀無關,而與是否物盡其用有關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智慧手機與使用者年紀無關,而與是否物盡其用有關

在一個知名3C討論區,常會有一些在學學生拿了iPhone或是iPod,遇到不會操作時,因此發文詢問,但結果大家總會弄錯問題焦點。

智慧手機門檻越來越低,但你是怎麼用你智慧手機的?是把它當作兩萬元玩具,還是也灌些有意義的教育類程式?

以我來說,我本身有一台平板和一台手機,我不敢說我是高手懂多少,但我說我會物盡其用,我本身綁了iPhone 3Gs的約,然後賣掉iPhone,補貼了預繳,所以前16個月從預繳中扣除,但我卻沒有花一塊錢。

智慧手機不一定要辦上網吃到飽,但沒有網路的智慧手機,可以說有些殘缺,尤其是Android手機,因為你也許知道什麼程式或臨時想要下載某個程式,你都必須連到Android Market,那是下載Android程式的主要管道,當然你可以都用網路搜尋,但這樣實在很累人,所以,個人建議,即使你沒有辦法辦3G吃到飽,也應該要有一台一千元左右的無線基地台(AP)放在家中。

出外呢?你也可以考慮申辦7-11的無線網路服務,至少比速食店、咖啡店密集,更容易找到上網的地點。

那我都怎麼用呢?一天的開始,我會使用手機上的Widget來看天氣,連到Upaper網站下載捷運報電子版,接著就準備好一天該帶的物品出門去,我也會隨時上網去關心朋友動態,多和朋友互動,利用Google Reader吸收我感興趣的科技新聞;Google Calendar看考試日期;上課了,我不帶電子字典,而是利用Google翻譯或者是遠流字典通以及最近在特價的賽微隨身典來查詢單字。

假日一到,當我有什麼聚會或者活動時,我會開啟Google地圖和GPS做查詢。

只要不偷不搶,智慧手機不在於使用者年齡大小,而是在於你用了他多少功能? 智慧手機可以是個工具,我就會拿來灌字典軟體,變成一台電子字典,我可以拿來查資料 當智慧手機門檻越來越低,你有沒有想過該如何物盡其用?或者只是盲目追流行?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