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 WP7 手機?五大缺點你不得不知!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想買 WP7 手機?五大缺點你不得不知!

Windows Phone 7正式發表了,但想買之前得好好考慮,國外就整理了非常多缺點,其中五個缺點是很大的缺點。

而這次HTC一口氣出了五隻,似乎對微軟非常有信心,到底怎樣呢?以下就這幾個缺點和其他兩個主流作業系統:iOS與Android比較

沒有內建檔案管理員
→iOS沒有,但Android即使到2.2也沒有內建,必須下載Astro等檔案管理功能的軟體
沒有影像電話
iOS必須iPhone 4才支援,只能同機型在Wi-Fi通話,Android則是到2.2都不支援,僅三星i9000支援※ 有限的第三方應用程式資源
→這一直都是Windows Phone的弱項,Android和iOS都超越很久了。
※ 沒有藍牙傳檔功能
iOS只能傳給蘋果產品,Android直到2.1才正式支援,2.1之前必須灌軟體。
沒有 USB 隨身碟功能
→iOS也沒有,Android一直都有
沒有多工
→iOS到4.1支援,Android一直有,但常常需要Taskiller類的軟體關閉設計不好的軟體
※ 沒有文字複製貼上功能(微軟承諾要在 2011 年初解決)
→iOS不清楚,Android有
※ 必須依靠電腦端的 Zune 軟體來做檔案管理以及同步
→iPhone同樣需要iTunes,Android不需要
※ 沒有音樂等化器
→IPhone也沒有,Android不清楚是否有機種有
※ 瀏覽器不支援 Flash 或是 Sliverlight
→IPhone也不支援,Android直到2.2才支援
※ 目前 Bing Maps 沒有免費導航功能
→IPhone也沒有,Android有Google Map,但以台灣來說目前僅有路徑規劃,沒有導航,而且必須有3G,如果沒有3G也是無法使用。
※ 不支援 DivX / XviD 影片
iPhone 4 不支援,Android部分i9000有支援
不支援 Internet tethering(就是把手機當成 Modem 讓電腦上網)
→這..WM6.0支援的東西,不曉得拿掉的原因在於?IPhone 3G就支援了
※ 系統不支援外接記憶卡
劃掉的原因是算一半一半,根據微軟自己的解釋,WP7 會把內建記憶體與 SD 卡上面的記憶體合併在一起,所以使用者不能自己更換記憶卡,否則會導致手機無法正確運行,除非你想把手機 hard reset 回到出廠狀態。但使用者能不能升級記憶空間?答案是可以的,不過還是一樣,只要你插入新卡片,就可能必須要回到出廠狀態。


癮科技有人分享這樣設計的原因:
Q1. 為什麼要與內部儲存合併?
A1. 因為 Windows Phone 7 本身並沒有檔案結構,用戶也看不到檔案結構,跟內存組合起來,讓所有可儲存空間組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大空間。

Q2. 為什麼拔起來不可讀?
A2. WP7 用自己的方式紀錄資料,格式不是 NTFS 也不是 FAT32,拔起來放到電腦上自然就不可讀囉。

Q3. 為什麼不讓他可以直接讀取?
A3. 這牽扯的細節太多了,有很多部分要談,這樣的設計可讓 WP7 獲得最高的存取效能、還可以避免 WP7 被破解盜拷、甚至你的機器遺失了,記憶卡被拔起來你所有的資料不都全曝光的隱私問題。

Q4. 那要擴充儲存時怎麼辦
A4. 1.要先把數據備份出來 2.更換記憶卡 3.Hard Reset 4.在系統重製時會重新製作記憶卡的格式並把儲存空間組合在一起 5.把備份的資料拷貝回去。



Q5. 這樣做有甚麼好處
A5. 這樣子做得好處太多了,得要條列一下

1. 安全性,WP7 內部的所有數據進出都是用 128Bit
加密的,儲存在記憶卡上也是 WP7 專用的格式(也是加密的),拔下那張卡讀取出的所有資料都是無意義的,這樣做可以確保軟體開發廠商的利益,保護企業用戶內部的資料外流,甚至軟體的盜版,音樂的盜版都可藉此跟絕。

2. 用戶無須管理,以往的機器插上一張記憶卡,在檔案結構中就多出了一個目錄,在安裝軟體時,在儲存檔案時就面臨到了:我要存在哪裡?我要安裝在哪裡?這些類似電腦的問題,這些在WP7 中都是不存在的,WP7 會管理你所有的手機空間,軟體裝在哪,一般檔案放在哪,音樂影片放在哪都有他設定好的邏輯,整台手機空間不夠了,WP7 會告訴你要你刪除一些東西,但空間足夠的狀態下是不會吵你的。

3. 不需檔案結構也不需檔案總管,使用者不再需要在內部儲存與外接儲存卡內把東西搬來搬去,使用者也不需決定軟體裝在哪,使用者也不需決定影片要放在內部儲存還是外部儲存。

4. 整隻手機都沒有數字。使用 WP7 手機你不需要管記憶體剩多少,內部儲存剩多少,手機容量剩多少,外插記憶卡剩多少 CPU 被占用多少,WP7 只會在整隻手機空間不夠時告訴你,請您刪掉一些音樂、影片、或是文件,您不需要知道 WP7 怎麼存的,WP7 會幫你把這些事做好。



→iPhone是不支援,但它內建的空間夠大,Android沒這問題。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