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王與Garmin-ASUS舉辦的A10體驗會
本網站提供 Android、iOS、Windows 硬體、週邊及 App 評測

搜尋

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手機王與Garmin-ASUS舉辦的A10體驗會

其實這是9/11的文章,只是我一直懶得搬,直到剛剛才發現直接複製是OK的耶!


同步發表於這裡,也希望各位幫我集氣,祝福我選上第二階段的一星期長期測試。

今天是A10體驗會的日子,昨天接到電話後就很期待今天的體驗,因為這支手機未上市先轟動,大家都很期待這隻的上市,Garmin沒有出Android版的導航軟體,所以要在Android手機看到他,目前只能買這支。

用過M10、M10E的人都清楚,Garmin-ASUS的手機並非一般手機加裝導航所能比得上的,因為Garmin-ASUS整合導航功能非常的緊密,加上詳細的在地資訊(LBS),絕對值得買下它。







主要特色在於:

1.行人導航

2.街景導航

3.內建512+4G的ROM:其中4G有510MB是儲存App的空間,如果大家有Android手機就曉得,除非是2.2手機,否則裝沒多少軟體就通知你儲存空間快要不足,要你移除程式。

4.1500mAh的電池:Android主打的是雲端,所以就時常要上網,而這台又主打導航功能,因此給你1500mAh的電量。

5.兩種桌面可供選擇:Breeze Home和Classic Home

實機體驗



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


這就是前面提到的Classic Home,相信有Garmin或是M10、M10E的人都不陌生





開機畫面 ↑



脫光光看仔細,1500mAh的電池,使用時間更持久



SIM卡在電池底下,那記憶卡呢?




紅框處就是記憶卡槽了,必須移除背蓋有些不便,但應該不少人是插著一張記憶卡就沒再拔過,所以影響不大。

軟體介面



這是在Breeze Home的其中一個頁面,其中觀看地圖是使用Garmin圖資









除了一些測試軟體是我自己灌的之外,其餘都是內建軟體,因此不難發現,這支是與中華電信合作。其中還內建了單位轉換器、天氣、電影時刻與航班等。

Android(Breeze Home)有個好處是可以在桌面放上許多Widget(小工具)和捷徑:








有兩種畫面可以切換

內建截圖功能揪感心,不需要Root,也不需要透過電腦,只要勾選後,長按選單鍵。








點下「想去哪裡」,依照類別找給你,那
Extras是什麼呢?


原來是機場、路線資訊等

看完了Breeze Home,切到Classic Home,如果你用過Garmin會比較熟悉這個畫面。


左邊是固定的一些程式,而右邊會放入你所安裝的程式



長按Home鍵會出現這樣的畫面,有五個頁面可以擺放,最下方是最近開啟的程式

與Garmin結合,聯絡人地址也能導航



這是我隨便建立一個有地址的聯絡人,在桌面上建立聯絡人捷徑後,可以發現兩個按鈕,第一個是進入聯絡人,右邊呢就是導航,是不是相當方便呢?


再進入聯絡人畫面,一樣點選這個臨時的聯絡人,就有觀看地圖、更多資訊,底下有撥號、傳送訊息和導航



按下觀看地圖,就會開始以聯絡人資料中的地址做搜尋。


這是按下更多資訊後的畫面
獨家的在地生活資訊LBS與獨家行人導航



不管到了哪裡,都可以帶你去最近電影院,甚至還有場次資訊


飛機資訊也是有



導航系統不再只是汽車專用,但公眾交通運輸需要上網,請注意是否有辦吃到飽

其他軟體畫面



點選我在哪裡,隨時隨地告知親友你的所在位置,不再找不到人



時鐘



鬧鈴



碼表

撥號介面



航線:可一次設定多個目的地



電腦同步,第一項是與電腦端同步軟體做備份還原功能,第二項是檔案瀏覽,最後是網際網路共用



這是Garmin-ASUS的PC同步軟體畫面,可以同步處理等等。



進行備份




此時手機也會有進度顯示



照相機介面,無實體快門鍵,只能從螢幕按下快門



相機設定,可以調整解析度與快門聲音



視訊(錄影)的畫質與格式設定



點選藝廊進入可以相片瀏覽畫面


可以錄製自己的聲音作為導航語音
各式各樣測試

有人問:這台有沒有FM收音機?答案是沒有的。



Radio打了紅色的叉叉,表示硬體不支援FM廣播



另一項打紅色叉叉的是溫度感應。



Benchmark Pi



CPU Benchmark



Neocore 34.0FPS





3.5G測速,使用門號為中華電信

實際拍攝畫面




大致上體驗的內容就是這樣了,期待能獲選進行第二階段長期的體驗,才可以進行導航體驗與電池續航力等等的測試。


優點

1. 4GB挪出510MB的空間,可以安裝許多軟體。

2. 非常緊密結合Garmin圖資,聯絡人地址也能導航。

3. 自動記錄停車點,不再找不到車子。


缺點

1. 只有汽車與行人、大眾運輸導航,無內建機車導航

2. 沒有模擬導航功能,有點可惜。

3. 航線功能似乎沒有整合行人導航,因為我們在活動時嘗試使用航線,但圖示卻一直都是車子,而且按選單鍵或是長按都沒有顯示選項可以調整,這點再麻煩幫忙確認一下,可以的話我再拿掉。

-------------------------------

補充一下:如果我選上進行第二階段測試的話,會著重在「行人導航」與LBS服務,因為我沒車子。
另外我會放上我Q&A拿到的景點書內容。
影音訂閱:科技新柚的 YouTube 頻道
--------------------------
粉絲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1.請注意網路禮節
2.請勿謾罵、人身攻擊
3.請勿留下任何垃圾廣告訊息